2009/9/16

【本報民雄訊】穿上肚兜,戴上臉譜面具,嘉義縣民雄鄉福樂村家政舞蹈班的九名年輕媽媽,在舞蹈老師劉素援指導下,結合電音與八家將,自編創意舞蹈,,表演邀約不斷。

舞蹈班指導老師劉素援說,二年前媽祖遶境,她看到熱鬧的電音三太子及八家將表演,突發奇想,結合電音與八家將舞步,編出新舞。劉素援發現舞蹈班學員有九名年輕媽媽愛搞怪,喜歡嘗鮮,就邀請他們練習。去年還在大士爺廟祭典擔綱開場舞演出。((聯合報記者曹馥年/攝影)

劉素援說,有學員練舞太入神,煮飯時還不自覺做出八家將動作,忘記手中還拿著鍋鏟。

劉素援表示,她搜尋八家將臉譜照片,之後請朋友繪製臉譜面具。原以為大家已熟悉舞步,但戴上面具練習後,一連三天,都無法順利跳完一支舞;她帶舞者去大士爺廟祭拜,說明大家正練習大士爺祭典開場舞,祭拜完後,之後的練習都很順利。

八家將舞吸睛,表演邀約不斷。家政舞蹈班班長江秀碧表示,是大家意外的收穫。

 

人間福報

http://www.merit-times.com.tw/NewsPage.aspx?unid=14457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