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記者黃驛淵/台北報導】
2009.09.15 04:48 am

創辦二十二年、參加七次國慶大典的「鴻勝醒獅團」,為了替台北聽奧閉幕表演尋找新感動,鴻勝醒獅團團長張遠榮說,已失眠了好幾夜。

雖然已是表演老手,但台北田徑場面積太大,醒獅團不曾在那麼大的場地表演,造成許多困難。這次醒獅團表演時,將有一名六歲的小舞獅藍偉哲表演,張遠榮說,他害怕藍表演時「迷路」,最後幫他裝上「無線耳機」,「向左搖、向前走」就可遙控這隻小舞獅。

另外,傳統的舞龍舞獅不管是在廟會前、廣場上,跑上跑下,都是動態表演,但這一次鴻勝醒獅團要挑戰將舞龍瞬間定格,利用兩條舞動的龍在短短幾秒鐘完成定位,排列出聽奧LOGO。

「這是我第一次用舞龍排列圖樣。」張遠榮說,不只是把兩條龍捲在一起就好,包括走位、姿勢都必須一次到位,是最困難的地方。

五十五歲的張遠榮,入行四十三年,卻仍親手打造表演道具,包括長六米、寬兩米、高六米的巨獅,或是舞龍等道具,都透過他的雙手一一紮竹子、黏毛,花了一個多月。

張遠榮這次集結五十多名團員,為聽奧設計了共五段表演。開場的「擂鼓戰車」,傳統大鼓模擬古代兩軍交鋒,「步步高升」段子,舞獅在高高低低的木樁上跳躍奔 馳,生氣蓬勃,「一帆風順」表演中,舞龍起伏交錯,瞬間排出聽奧LOGO後,又變幻成一艘龍船,最令人期待的是「代代相傳」,由藍小弟弟扮演小小舞獅,從 南塔出發「尋親」,最後在北塔與母獅相遇,最後經特殊設計的「煙火龍」將噴出冷光煙火「國泰民安」。

http://udn.com/NEWS/SPORTS/SPO6/5135771.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