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9-15 自由電子報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

921大地震屆滿十週年,行政院文建會所屬國立文化資產總管理處籌備處為紀念這個迄今仍讓國人傷痛的日子,今年特地提前從明日起展開相關活動,把為增進維護文化資產觀念的年度古蹟日,擴大成以「台灣,大家的文化資產,讓我們共創歷史」為主題的古蹟「週」。

「古 蹟日」源自法國2001年發起的「世界古蹟日」活動,文建會隨即響應,並訂定每年9月第三個週末為「認識古蹟日」,參考各國活動來設定主題,希望藉由各古 蹟、歷史建築、閒置空間及博物館等文化空間的開放與活動辦理,結合在地民眾的生活記憶,從實地參訪全國古蹟文化的互動過程,增進民眾文資維護的觀念。從國 人近年來對周遭文資保存與修護的重視,顯示這些活動的確有很大的收穫。

今年古蹟週主題結合地震中損壞之歷史建築修復經驗,明起將接連舉辦國家文化資產保存獎表揚活動、文化資產研討會及古蹟與歷史建築修復研討會等「古蹟週」活動,期藉由回顧篳路藍縷的古蹟修復過程,讓民眾了解古蹟保存的意義與價值,從而更加珍惜與愛護。

今年各縣市政府在文建會輔導下推出的相關活動,可說是全國目標一致:讓先民走過的足跡再現。同時也在喚醒更多人認知:今天的一切活動軌跡,將可能成為未來的古蹟。

詳情可上網:www.hach.gov.tw。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9/new/sep/15/today-art4.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