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9/9

【本報嘉義訊】位於日本京都的妙心寺,八十一年前曾贈送一批文物給嘉義縣新港奉天宮。昨天妙心寺靈雲院住持則竹秀南率團前往拜謁,對於廟方完整保存「今上天皇御壽牌」及奉安庫等文物,表達感謝。

妙心寺是日本臨濟宗的大本山,妙心寺靈雲院住持則竹秀南是日本知名高僧,也是日本國際禪宗友誼交流會(International Zen Exchange Friendship Association)創會會長。   (聯合報記者曹馥年/攝影)

妙心寺於昭和三年(西元一九二八年)頒贈二十面「今上天皇御壽牌」給台灣二十座寺廟,如今僅剩嘉義縣新港奉天宮還保留有完整文物;則竹秀南聞訊後,特來台交流,除參拜奉天宮開台媽祖外,並拜謁「今上天皇御壽牌」。

何奉天宮董事長達煌表示,台灣光復後,日治時代的文物奉命銷毀,奉天宮為保存這批文物,將「奉安庫」搬到會計室充當保險庫;「今上天皇御壽牌」則藏在委員家。

何達煌說,日治時代為安置「今上天皇御壽牌」神龕,特打造附密碼鎖鐵製「奉安庫」,以及有浮水印的奉安證書,廟方將「今上天皇御壽牌」與奉安證書一起放在「奉安庫」內。

則竹秀南抵達奉天宮後,除參拜開台媽祖,也在開台媽祖殿誦經、舉行消災祈福儀式,場面莊嚴。

之後廟方請出「今上天皇御壽牌」,則竹秀南恭敬地向御壽牌行禮。廟方則贈以台灣國寶交趾陶,及裱好的御壽牌、奉安庫、奉安照片。

則竹秀南隨後回贈他寫的「日日是好日」書法作品,以及一批佛教飾品給奉天宮。

 

人間福報

http://www.merit-times.com.tw/NewsPage.aspx?unid=1437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