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8/11

【人間社記者觀灝綜合外電報導】日本東北四大節慶之一仙台七夕祭,每年八月六日至八日,在日本東北最大城市仙台舉行,吸引數百萬人觀賞、祈福。

日本七夕節,源自中國七夕傳說─牛郎織女鵲橋相會故事,已有近四百年歷史,最初為王宮貴族的祭祀活動。七夕祭慶祝活動主要有大型煙花祭,慶祝七夕的到來,之後是七夕,還有七夕舞會、選美活動、馬拉松等餘興節目。

節慶期間,市區各商家和團體,展示精心製作、絢麗多彩的巨型紙製裝飾物,隨風飄揚,民眾將心中祈願寫在彩條,再貼到竹枝上。

從古至今,日本人每逢七夕祭會掛上「短冊」,一開始是用彩色紙和長條詩箋製成,以彩條掛在樹枝或竹子上,到了江戶時代,短冊被加上裝飾的簷頭,寫著「銀河」、「七夕」的漢字,長條詩箋上書寫當時流行的和歌或祝禱的吉祥話。

 

人間福報

http://www.merit-times.com.tw/NewsPage.aspx?unid=13934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