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8/5

【本報豐原訊】台中縣豐原昨天熱鬧展開城隍文化祭,各地城隍廟派陣頭助陣,在豐原市區遶境,豐原城隍廟還提供Q版城隍、七爺、八爺公仔,供信徒索取。

今天為農曆六月十五日,是城隍爺生日,豐原城隍文化祭活動昨天提前展開,各廟陣頭都很有看頭,新竹城隍、基隆護國城隍、潮洲城隍、南投草屯城隍等皆參加。  (聯合報記者游振昇/攝影)

七爺、八爺和黑白無常的神將團是主角,八家將在街頭表演,吸引人潮圍觀,各陣頭進廟參拜後展開市區遶境,豐原市區鞭炮聲四起。

廟方人員表示,城隍廟首次製神像公仔,參加法會的人可免費獲贈公仔,自由捐香油錢香客,也可拿公仔;許多信徒拿到後,當場到香爐前過爐保平安。

昨晚進行祝壽大典後,廟會活動進入最高潮,持續到今天。

人間福報

http://www.merit-times.com.tw/NewsPage.aspx?unid=13817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