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9/07/26 07:09

〔記者林國賢/台西報導〕雲林縣海口廟會文化活動25日於台西登場,10多個文、武陣頭精湛表演,台西充滿濃濃台灣味;搭上世運武術奪金熱潮,四湖鄉順武堂武術、氣功表演超吸睛,讓來自韓、法、英、美志工看得瞠目結舌,傳揚國際舞台。

「太完美了,無論是肢體語言、臉譜彩繪、服裝及道具,都展現最活潑、深度的文化」,來自韓國的青年志工一邊忙著拍照,一邊說要把台灣這項文化特色,介紹給所有的朋友認識,也會是他向友人炫耀的難得經驗。

結合社區文化、產業與藝術的雲林海口廟會文化活動,昨日上午9時由縣政府文化處副處長林超鳴鑼起跑,隨後包括舞獅、八家將、武術宋江陣、民俗舞蹈等10多個陣頭進行踩街表演,沿途民眾佇足觀看,台西市區沉浸在文化陣頭嘉年華會的歡樂、熱鬧氣氛之中。

隊伍中來自四湖的順武堂武術隊,除展現刀、拳、棍、劍等精彩武術套路,團員蘇金楨還當街表演頭碎鐵條的硬氣功,讓圍觀民眾看的目瞪口呆,喝采連連。

台西藝術協會會長丁仁桐表示,廟口文化是台灣最具深度、歡樂的文化之一,即時社會結構不斷變遷,依舊是旅外遊子及民眾最美好快樂的回憶,這次更安排來台服務的外國青年志工參與,把台灣文化帶上國際舞台。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726/78/1nrw0.html

林超說,海口廟會文化活動有民俗藝陣踩街、文蛤平安符DIY製作,同時也安排海口深度文化之旅及養殖搖滾之夜,歡迎大家共襄盛舉,一同融入台西的廟會文化活動,體驗台灣之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