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9/07/16 17:14

台北忠孝西路上有一棟日據時代的建築歸台鐵所有,不過台鐵卻棄之不理,市議員擔心古蹟會被拆除,要求訂定為市定古蹟,但相關單位現在還是互踢皮球。

   像廢墟的建築是日據時代台灣最大企業財團,三井物產株式會社的倉庫,巴洛克式風格紅磚打造,建築外觀中央的半圓形山牆上,隱約可見一個寫著三的菱形標 記,但油漆早已剝落,紅磚外牆上有明顯裂痕,佈滿了恣意生長的藤蔓,一樓的半圓形拱門騎樓,鋼條扭曲破損嚴重,木造天花板更是搖搖欲墜,似乎隨時會掉落, 這棟有歷史文化特色的建築物,居然沒人管理規劃,甚至還有可能因為台北市政府的綠美化計畫被拆除。

  台鐵把責任推給了市政府,但市政府的都市更新處也有話要說,相關單位把紅磚建築當成皮球互踢,最後接球的文化局表示,承諾在八月中前進行會勘,裁定是否紅磚建築能被列為市定古蹟,已經荒廢許久的建築物,直到有人提出問題才有人去重視。

黃曼昕 張良信 台北 [6]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716/69/1n6he.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