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7/16

【人間社記者觀琰綜合外電報導】日本和歌山縣那智勝浦町的熊野那智大社,十四日舉行一年一度的「那智火祭」(圖/取自網路),眾人抬著大型火炬奮力前行,在山中神聖的大瀑布前跳群舞的壯觀場面,令人感動。

那智火祭是日本三大火節之一,在名列聯合國世界遺產的和歌山縣熊野群山中舉行,其歷史可溯至一千七百年前,神殿從那智瀑布前搬遷到現在的那智山半山腰。

該祭神儀式每年舉辦一次,迎接熊野的十二神靈回歸故里,讓各路神靈在象徵神聖瀑布的神輿上,通過火的洗禮,使生命力更堅強。

儀式現場,有裝飾摺扇、鏡子,高達六公尺的十二座大紅神輿,象徵神社旁被尊奉為神靈的那智大瀑布,周邊十二根重達五十公斤的大型火炬,代表熊野的十二位神靈,以及一年十二個月。

節慶活動開始時,身穿白衣、抬著神輿的男子高喊著號令,跑上神社台階,而舉著大火炬的人群則跑下台階,用熊熊烈火相互碰撞激起的火花,清掃參道的場景,使周邊參拜道旁的遊客高聲喝采,鼓掌助興。

接著,神輿與火炬向瀑布移動,參與祈求瀑布之神賜予神力的儀式,面對那智瀑布從一百三十三公尺高處奔流而下,背後綿延著原始森林,讓人興起敬拜神靈的虔誠之心。

人間福報

http://www.merit-times.com.tw/NewsPage.aspx?unid=1349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