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7/14

【本報宜蘭訊】今年頭城搶孤將於九月十八日晚,在烏石港舉行,去年搶孤第一名有優先報名權,另外保留五隊給縣內隊伍,六個名額給外縣市和外國人士參加。

頭城鎮中元祭典協會總幹事林太源表示,今年搶孤活動延續傳統,選手要穿布袋衣、草鞋,沿著孤柱攀爬上塗滿牛油的四十三台尺高台,再由高台爬上一百台尺高布滿牛油的孤棧尾,鋸斷棧尾,取得順風旗奪標,以往選手常因後繼無力摔落,屢見驚險鏡頭。

十三個孤棧,各有金牌、機車等禮物,不過今年都折現,所以每棧的獎金有十一萬元,冠軍隊還有一輛價值三十萬元轎車,也是折現,去年地主隊得勝,不知今年獎落何處?八月十七日起,到二十八日的上班日受理報名,電話(○三)九七七一四五九。

林太源說,今年限定十二隊參賽,去年冠軍隊伍有優先參賽權,並保留五隊給縣內隊伍,六個名額給外縣市和外國人士參加。

去年搶孤有徵文、徵詩,今年將邀集礁溪白雲村等十三棧孤棧的地方耆老,口述頭城搶孤歷史,做為日後學術研究資料。此外,搶孤活動前還有水燈遊街、音樂、街舞、北管社團表演。

人間福報

http://www.merit-times.com.tw/NewsPage.aspx?unid=13447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