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更新日期:2009/07/10 23:35

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文化資產總管理處籌備處,為了保存與發揚傳統戲曲,邀請歌仔戲名人廖瓊枝,開班授課,四天體驗營(十號)下午結業。廖瓊枝有感而發,歌仔戲需要演員,更需要觀眾,才能流傳下去。

文 資總管理處籌備處副主任施國隆表示,歌仔戲是最具台灣味的傳統戲曲之一,也是相當珍貴的文化資產,有必要加以保存及發揚,成為台灣重要的特色,因此特別邀 請歌仔戲名人廖瓊枝,為文資總管理處籌備處舉辦的向大師學習體驗營授課,用親身經驗傳承歌仔戲。四天體驗營結束,廖瓊枝安排學員表演梁山伯與祝英台中的草 橋結拜,驗收學習成果,學員們擺起身段,也是有模有樣。廖瓊枝說,台灣的歌仔戲不但是傳統戲曲,也逐漸獲得中國大陸及其他國家歡迎,所以台灣更應該努力傳 承歌仔戲,讓歌仔戲能夠流傳全球。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710/1/1mut0.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