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6/14

作者:郭士榛

邱文建

民國七十年次的邱文建,今年二十八歲,父親為屏東上興閣掌中劇團團長邱水勝,從小即展現對掌中藝術的天份與狂熱,國小四年級就當上 父親的助演,經常於高屏地區一帶地方廟會演出,可謂台灣布袋戲界少數最年輕且具專業演出能力的演師之一。醉心台灣古典布袋戲藝術之美的邱文建,在老師及父 親的鼓勵下,自行創團,結合父親「上興閣掌中劇團」之名與「師承西園」的淵源,取團名為「上西園掌中劇團」,以掌中藝之傳承、發揚為職志。

許王

小 西園掌中劇團團長兼藝術總監許王,一九三六年生,為創辦人許天扶次子,四歲隨父學藝,盡得父親技藝精髓,集編、導、演於一身,表演方式精緻細膩,口白古樸 典雅,享有「戲狀元」的美譽。許王藝師「人偶合一」的精神,多次贏得布袋戲比賽冠軍、教育部薪傳獎戲曲類團體獎、教育部薪傳獎戲曲類個人獎、國家文化藝術 獎(表演藝術類)、教育部傳統戲劇劇本佳作獎、第十一屆全球中華文化藝術薪傳獎。

人間福報

http://www.merit-times.com.tw/NewsPage.aspx?unid=13014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