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林琳紐約三日專電)紐約大都會博物館的亞洲文物及藝術館藏是西方世界最精最博的收藏之一,博物館亞洲部門表示,國際學術交流非常頻繁,倒並沒有關於催討古物的困擾。

博物館的亞洲文物及藝術館藏有從紀元前兩千年至今的文物及藝術創作,包括書畫、版畫、雕塑、銅器及其他金屬器具、陶瓷、漆器、裝飾品及紡織品,分成中國、韓國、日本及東南亞幾個部份。亞洲館展覽場地有六萬四千五百平方英尺,因收藏之豐而被譽為「博物館裡的博物館」。

亞洲館的中國文物收藏相當可觀,從新石器時代到唐代的玉器、銅器及陶瓷收藏,以及第五世紀到第八世紀的石雕和唐代到明代的木雕,在西方博物館中可屬首居一指,五百多幅中國書畫更是亞洲館最傲人的收藏。

亞洲館的一項特色是Vincent Astor Foundation所致贈的仿古庭院及文人書齋。一九八一年開幕的蘇州庭院,是博物館最吸引一般參觀者的特色之一。 

http://news.yam.com/cna/garden/200702/20070204907861.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