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6/11

「張天師」為道教門派「正一道」龍虎宗各代傳人稱謂。「正一道」(即「天師道」)由張陵(張道陵)創立,後世稱張陵為「(祖)天師」,其傳承為子孫世襲, 並有一定要件如鑑定天師的信物;相傳的對象,一定以張氏宗親為原則,因此張姓即被稱為「張天師」,自張陵第一代開始到張源先共經歷六十四代。

元朝忽必烈開始,官方正式承認「天師」的稱號,此前的天師稱號則是張道陵子孫自稱,從此時起,張天師開始總領江南道教,並在元朝中後期,各種符籙道派都集合在周圍,形成正一道。

龍虎山六十二代裔孫張道禎,目前任中國嗣漢道教協會理事長,經中國江西龍虎山留候天師世家推舉,重登六十四代天師之位,龍虎山六十二代天師曾孫張意將,以左掌心具天字紋符合三天扶教之祖誥,成立中國嗣漢張天師府道教會並繼位六十五代天師之位,互爭正統。

 

人間福報

http://www.merit-times.com.tw/NewsPage.aspx?unid=12979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