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9/06/10 04:09

〔記者楊金城/柳營報導〕列為台南縣歷史建築的柳營鄉火燒店吳晉淮故居,縣府計畫整修為紀念音樂館,今年沒指望了,寄望明年有經費才能動工。

副縣長顏純左和縣文化處昨天現勘位在「音樂的故鄉」柳營火燒店的吳晉淮故居,縣府早在1年多前在故居上方興建保護棚架,但修復工程沒錢辦不了事,延宕至今,人和村民、吳家親族冷眼看著官員踏勘說,官員看再多次也沒有用,動工才算數。

本土音樂家吳晉淮創作「關子嶺之戀」、「暗淡的月」、「恰想也是你一人」等膾炙人口歌曲,他在柳營鄉人和村火燒店的故居,縣府文化處提報修建為吳晉淮音樂紀念館。

人和村長施明朝說,為了配合吳晉淮音樂館,已洽商台糖八翁線五分車將在當地設站下車,也將培訓導覽人員和相關吳晉淮音樂創意商品販售區,村民急盼火燒店因音樂館而發展為音樂故鄉的特色,但是建館毫無下文,任由故居傾頹,令村民失望。

顏 純左說,只能盼下任縣長接續執行整修,打造音樂的故鄉;但縣文化處文建科長林喬彬給的答案,確令村民沒指望;林喬彬說,吳晉淮音樂館的細部設計還未完成是 原因之一,最主要原因是文建會今年度對全台古蹟和歷史建築的補助款通通「歸零」,整修建館工程費約1600萬元寄望爭取99年度預算補助。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610/78/1kzq9.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