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張瑋報導】大學生也對八家將感興趣,以八家將為題材得到第31屆金穗獎優等獎的《練將》,導演之一的鄒猷新就坦承受到張作驥《忠仔》的啟發,引起張作驥主動致電關切,鄒猷新最近親送影片至他工作室,並且很高興能藉由參加金穗獎而接觸到心目中的偶像。

 

張作驥導演最近正忙於新片「爸!你好嗎?」的後製,這部影片將擔任台北電影節的雙閉幕片,將與獲柏林金熊獎的秘魯片「懼乳:傷心的奶水」一起擔任閉幕片。張作驥說,20多年前他放棄電子業的工作機會,不顧家人反對踏進電影業,直到4年前有一天父親問他,能不能拍一部他能了解的電影?他才驚覺,自己太沉溺在自以為是的電影世界,於是拍攝此片以實現對父親的承諾。

張作驥十分關心有志投入影視產業的新導演,曾擔任金穗獎評審的他表示,「拍攝紀錄片是邁向劇情長片最好的入門方式,獲得金穗獎的價值要在十年後才能看得到。」他期許得到金穗獎的年輕導演能夠繼續堅持下去。

 

《練將》由南藝大三位學生導演鄒猷新、韓忠翰、王振宇共同合作,該片以出身台東的兩名練將少年為主角,藉由他們在廟裡參與活動和現實生活的遭遇,來瞭解台東環境、廟宇次文化,甚至黑道生態。

 

《練將》自5/27日起,將隨本屆金穗獎巡迴影展一起到六縣市放映,今年共有35部入圍作品將陸續在新竹影像博物館、新竹清華大學、雲林科技大學、花蓮東華大 學、高雄子宮藝文中心、高雄電影圖書館、台南台灣文學館及台中逢甲大學放映,並安排知名影評聞天祥、李道明、李祐寧等人出席座談,歡迎喜愛電影的各界人士免費參與!巡迴影展相關最新消息及動態,可至第31屆金穗獎官方部落格:http://gh31.pixnet.net/blog查詢。

台灣醒報

http://www.awakeningtw.com/awakening/news_center/show.php?itemid=564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