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9/05/30 22:15

下週五是城隍爺生日,台北市迪化街上的霞海城隍廟,今天提前繞境、展開文化季活動,連續一個星期,廟前都有舞龍舞獅和歌仔戲表演,要帶動大蹈埕地區的文化產業,也希望能提升廟會品質。

台語有句俗話叫做「五月十三人看人」,描寫的就是城隍爺過生日的情景,不過,農曆的五月十三還沒到,迪化街上的霞海城隍廟,卻已經是人擠人。來自各地的舞龍舞獅表演,賣力演出,在地的大龍峒金獅團,更是開頭陣、展開繞境儀式,讓民眾看得是、目不轉睛。

台北霞海城隍廟已有150年的歷史,是大稻埕一帶民眾的信仰中心,廟方表示,每年的繞境,其實有著驅邪除煞的意義,最近剛好碰上新流感流行,廟方請來藥師佛,要為民眾祈求平安。

從日治時期開始,霞海城隍爺遶境,就是台北地區最盛大的慶祝活動之一。為了提升廟會的內涵,城隍廟今年特地和社教館合作,把城隍爺慶典活動擴大為「台北霞海城隍文化季」,除了繞境活動,還舉辦了連續十五天的歌仔戲匯演,希望藉此來帶動了大稻埕一帶的文化產業。

記者蘇玲瑤、莊志成台北報導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530/51/1kdz7.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