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更新日期:2009/06/01 11:33 記者黃芳祿/南縣報導

佳里鎮佛天宮「八家將」大發神威向轄境子民解厄消災還擴及友誼部落的篤加村,突顯主神佛祖和玄天上帝神威顯赫。

打面、著古服、獠牙、張口,加上外大八字走步,一路啷噹作響,給人有著打從心裡敬仰威嚴和神秘,這就是古今的八家將。

佳里鎮安西里大路尾佛天宮八家將民國52年成立,接棒的新人多屬第3代,至今有46年歷史。

期間曾中所數年而解散,經主委林文宗和副主委謝白雲及耆老張煥昌、陳金盾、黃維明和陳福典、黃天守等執事的奔走,還有熱心人士捐錢得以在今年初重組和訓練。

佛天宮的八家將名號和「吉號堂」、鎮山宮齊名,屬全台3大名號,再與七股鄉篤加村交陪庄,這次出陣就為村民解厄消災和繞行全部落,村民亦辦香案和煮點心迎接,整日鑼鼓喧天,鞭炮震天。

晚間回到佛天宮母廟在大廟庭對子民行解運,接受解厄的信眾持香跪地,八家將起乩作法後給符令保身,越夜信眾越多,香火散播在大廟四周,鞭炮聲再次響起,直至深夜才結束。

佛天宮八家將的重新組成對下科3級古蹟的「金唐殿」刈香繞境亦有加分效果,對佳里鎮來說是個大喜事,對熱衷純古法操練愛好八家將民家來說是失而復得的大喜訊。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601/17/1kg41.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