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9/05/31 04:09

〔記者陳璟民/台北報導〕國內電音三太子團如雨後春筍,台北縣萬里鄉下寮聖安宮電音三太子團,培訓社區新生代傳承宗教民俗技藝,重視孩子的學業與生活常規,對家長有交代,裨益宮廟形象,一舉數得。

聖安宮主祀中壇元帥,前年端午節前,神明降乩指示成立電音三太子團,宮方請嫻熟陣頭事務的村民許修逸任團長、村民黃水玉當總教練,以萬里、金山一帶,幼稚園大班至小學六年級的學童為團員招募的對象,挨家挨戶爭取家長、小朋友支持。

參加者約30人,每週五晚上在宮前廣場上課,從蹲馬步、踏七星、呼吸吐納、跳台客舞等基本功練起,半年後該團首次應邀出陣,讓北海岸鄉親耳目一新,去年初還在電視綜藝節目亮相,知名度大增。

為了維持團員品質及團隊榮譽,全團採行「獎勵讀書、退步禁足、劣行開除」管理制度,團員在校段考、期末考任一科達90分,宮方頒給100元獎學金,滿分者 200元,每人每學期另獲補助2000元註冊費,課業成績大幅退步者,暫停來團習藝,留在家裡唸書,品行表現不良者,予以除名,全團風氣迥異於有暴力、酗 酒、吸毒、黑幫操控問題的陣頭。

升學國二的第一期團員李宗憲以資深師兄身分擔任隊長,出陣上百次,最遠曾到高雄,感覺「神明有保佑」;小六團員許家綺、黃敏玹,分別為團長許修逸、總教練黃水玉的女兒,許家綺功課還保持全班前三名。該團部落格(http://tw.myblog.yahoo.com/jw!dfvaPaCTAxZUAIfsP59fzP9j/)有出陣影片、文章,開放瀏覽及交流。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531/78/1kebn.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