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5/26

【本報鹿港訊】彰化縣鹿港鎮慶端陽魯班公宴將於二十八日到三十一日在鹿港立德會館舉辦,不只有鹿港木雕,各種工藝類別的祖師爺也將「團拜」,並展出六百多件各地工藝大師的作品。

鹿港鎮長王惠美說,魯班公宴是鹿港慶端陽極具特色的活動,由各地工藝家提供作品,擺上一百零八桌看桌祭祀,共六百餘件。

魯班公宴籌備委員黃志農說,以往木匠、建築業、造船業等匠師都祭祀魯班,今年的魯班公宴更集結全台工藝大師作品,並將舉行「中華民國傳統匠師協會」成立大會,所以不僅祭祀魯班,也將祭祀錫器業的青金祖師,鐵工、金飾業祖師爺七寶尊王、土木業普庵祖師等。

展出作品包括獲國家工藝成就獎漆藝的王清霜、薪傳獎的竹山黃塗山竹編、鹿港吳敦厚燈籠、陳萬能錫藝、李秉圭木雕、黃媽慶木雕、黃碧珠刺繡、台南施弘毅石雕、二水董坐硯雕、新竹黃安福玻璃藝術、梧棲周妙文陶藝等。

此次魯班公宴的宣傳海報是錫藝薪傳大師陳萬能與子陳志昇的兩尊巨型門神作品,一百八十公分與人同高,每尊約三十公斤,海報讓人驚豔,但因作品太巨大,無法擺上看桌,所以會場不考慮擺置,而是以孔雀、牛作品展出。

人間福報

http://www.merit-times.com.tw/NewsPage.aspx?unid=1274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