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9/05/24 20:15

【楊以諾/苗栗三義】

客庄十二大節慶之一的,苗栗三義雲火龍節,23日傍晚舉行化龍升天儀式,恭送祥龍功德圓滿返回天庭,同時也為活動劃下完美的句點。

雲火龍在五穀大帝面前,熱情的舞動,完成7天的繞境祈福任務,準備動身重返天庭化龍儀式,雲火龍化作一陣雲煙飄向天際,難得一見的地方習俗,也吸引不少民眾圍觀。

由於三義雲火龍節,是客委會客庄十二大節慶中,唯一由社區自辦的民俗性活動,充份達到凝聚社區力量的目的,客委會除了勉勵社區之外,也希望活動能繼續傳承下去。

首屆的三義雲火龍節,以一根稻草結成神龍,為精神主軸,凸顯出客庄的特色,習俗與傳統技藝,雖然活動告一段落,但社區民眾,希望能保留這項特色習俗,也相約明年再見。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524/90/1k1wp.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