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9/05/25 04:09

〔記者劉曉欣/鹿港報導〕「全國迎城隍在鹿港」24日熱鬧登場,來自全國將近30個城隍廟、將近100個陣頭齊聚一堂,當陣頭中出現坐在古式囚車的罪犯時,民眾為之瘋狂大喊說;「好像在看古裝劇!」

昨天的「全國迎城隍在鹿港」為鹿港慶端陽系列活動掀起高潮,讓鹿港小鎮宛若上演一場宗教嘉年華會。活動由立法院王金平點燃竹管砲揭開序幕,王金平表示,城隍爺就好像是縣太爺,大公無私的賞善罰惡,也能防止疫情,希望城隍爺能保護台灣,共同對抗新型流感。

昨天陣頭規模相當龐大,有2000多人參與,陣頭綿延將近4公里,不少鹿港在地人就說,雖然從小到大常看到陣頭出現在鹿港鎮,但這次是來自全國城隍廟的陣頭,拚場意味濃,連參加踩街的城隍爺辦案的工具,審理的刑具都上場,實在很有看頭。

神尊騎馬踩街

這場全國城隍廟宗教盛事,看得民眾目不暇給,有神尊直接就坐在馬背上參加踩街,很有出巡的架勢;來自北台中城隍廟出動的超大算盤,代表「人算不如天算」,一生的功過善惡都逃不了城隍爺的大算盤一算!

超大算盤在陣頭超級搶眼,放大版的生死簿、虎枷魚枷也同樣吸睛,讓人一眼就清楚城隍爺在民間信仰懲奸罰惡的重要地位。

日式神轎拚場

昨還有小朋友溜直排輪舞龍陣,以及來自各地城隍廟的鬥牛陣、白鶴陣、水族陣,還有「鍾馗嫁妹」與「素蘭要出嫁」也出現藝陣裡,也有充滿日式風味的神轎陣,都讓看得民眾拍手叫好!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525/78/1k2g1.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