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9/05/25 04:09

擔心招禍 出海將放回原處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縣梧棲漁港明鴻滿五號漁船昨天上午出海捕魚,在大安溪外海3.4浬處撈到一只「龍王寶瓶」,經帶回漁港開封,發現內裝有經書、古錢等物品;漁民擔心招來橫禍,表示下次出海將把寶瓶歸還原處。

明鴻滿五號漁船船長陳固明說,昨天上午5點多他駕船出海準備捕撈三角仔及白鯧魚,上午9點多時,船在大安溪外海3.4浬處收網時意外撈起大批木頭,其中還有一只用布包起來的大瓶子。

龍王寶瓶 宗教儀式丟入海

陳固明對瓶子內容感到好奇卻不敢輕易打開,直到中午返回梧棲漁港,才請來海巡署人員協助開封,結果發現瓶子裡面裝有佛經、琥珀、元寶、古幣等「金銀財寶」,許多漁民或梧棲漁港遊玩的民眾聞訊爭相目睹。

圍 觀眾人議論紛紛,有人認為是撈到寶物,不過,也有民眾當起偵探仔細分析指出,裝在寶瓶內的文件上寫有「己丑年三月二十二日,龍王寶瓶」等字樣,字體清晰且 瓶蓋以熱融膠黏著,今年為己丑年,顯見瓶子的年代並不久遠,且瓶內的元寶、古幣等多屬「贗品」,象徵意義大於實際價值,研判瓶子可能是宗教儀式。

陳固明表示,打撈到寶瓶的地方有許多沈船,是有人故意將沈船放到當地做為人工魚礁,以增加漁產,他撈到寶瓶後當天的漁獲量並沒有增加,擔心因破壞「別人的好事」而招來災禍,決定將瓶蓋封回,下次出海時再把寶瓶丟回打撈處的海裡,以防萬一。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525/78/1k2d3.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