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周美惠】2009.05.12 02:33 pm

從文化資產尋寶,不是LKK的專利,年輕世代請一起來!

文資總處為了配合五一八國際博物館日年度主題,規畫了文化資產尋寶(保)系列活動,為吸引數位世代參與,主辦單位特別設置了台灣五一八國際博物館日網站(www.brightideas.com.tw/518),並舉辦「部落客圖文徵選」及「博物館文化商品展」活動。

民眾可把參觀博物館、參與文化資產保存或國際博物館日的心得,寫成圖文並茂的文章,上傳至部落格參加評選,即有機會獲得獎金及特色紀念品。文資總處也準備了博物館紀念福袋給參加票選活動的民眾抽獎。

凡是參觀遊歷博物館或文化單位後,書寫自己的特殊經驗、分享文化資產保存的心得、或分享參與今年國際博物館日系列活動的感想,皆可參加比賽。文資總處將選 出優選及佳作,各頒發獎金五千元、二千元。此外,還有博物館特別獎及網路票選人氣獎。即日起收件至六月十日廿四時截止。參加網路票選民眾將有機會獲贈博物 館福袋。

此外,為宣導文化觀光與博物館創意經濟,文資總處另規畫博物館文化商品展覽,希望透過文化商品的親和力,讓民眾對台灣文化資產與博物館有更進一步的認識。

為鼓勵民眾參與,同時規畫了博物館人氣商品網路票選活動,民眾從十六日起,可上國際博物館日主題網站,瀏覽博物館人氣文化商品展,並票選最喜歡的文化商品三件。

  此一票選活動將在六月廿二日結束,同時公布人氣最高的博物館商品前三名,再從參加票選的民眾中抽出五十名幸運者,可獲博物館福袋。

  相關活動可上五一八國際博物館日網站查詢。

http://udn.com/NEWS/READING/REA8/4900125.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