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4/30

【本報佳里訊】西港刈香活動即將於五月初登場,南縣佳里鎮蕭壟文化園區南瀛藝陣館,也將配合展出部分陣頭演出時使用器物、衣飾,民眾可免費參觀花樣百出、噱頭十足的陣頭文物,深入了解藝陣文化。

今年適逢「西港刈香」活動三年一度的己丑香科,西港慶安宮將於五月六日請王後揭開序幕,七日請媽祖,八日至十日連續刈香遶境三天。

除了遶境遊行隊伍可觀,各庄頭的陣頭表演也是西港刈香重頭戲,蕭壟文化園區南瀛藝陣館,此次展出包括宋江陣、金獅陣、牛犁陣、弄獅、十二婆姐陣、車鼓陣、蜈蚣陣、七響陣、跳鼓陣和高蹺陣等陣頭演出時的器物、衣飾,開放參觀時間為每周二到周日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周一休館。

人間福報

http://www.merit-times.com.tw/NewsPage.aspx?unid=12398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