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4/28

【本報頭份訊】被客委會列為全國「客庄十二大節慶」的苗栗縣「頭份四月八」客家文化節即將登場,主辦單位昨天在頭份義民廟,展示為這次活動製作、獅頭長達七尺的「客家巨獅」,並請來客委會主委黃玉振等人點睛,場面熱鬧。

頭 份鎮公所六年前,將農曆四月初八的廟會結合趕集、赴墟等傳統,推出第一屆頭份四月八斗燈節,成為當地的重要傳統文化節慶。主辦單位表示,今年四月八客家文 化節主題「旺斗燈、獅輩SHOW」,有客家獅風華特展、全國客家獅比賽、創意斗燈展、浴佛法會、成年禮讚、迎媽祖遶境祈福、農特產品展售、旺斗燈客翻天歌 手傳唱夜、尖山米粉造街、同歡晚會及老照片展等多項節目。活動將延續至五月二十日。

昨天主辦單位展示今年製作的客家巨獅,獅頭長七尺、寬六尺四,獅身有三十五尺,約等於二十頭客家獅大小。客委會主委黃玉振、立委徐耀昌、頭份鎮長陳永賢、客家文史大老陳運棟等地方人士,昨天在義民廟上香,隨後由黃玉振擔任點睛官,為巨獅點睛。

人間福報

http://www.merit-times.com.tw/NewsPage.aspx?unid=12368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