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12 17:13)

記者羅雅月/中縣報導

「nature indigo in Taiwan-臺灣藍染新時尚」舉辦的「藍染時尚走秀」活動,12日在臺中縣立文化中心大廳盛大舉行,縣長黃仲生、副縣長張壯熙、臺中縣文化局局長陳志 聲、國立臺灣工藝研究所主任秘書陳泰松4人應邀走秀,此外,直至5/10在文化中心3樓編織工藝館,也將有藍染時尚服裝特展,歡迎民眾前往欣賞。



由國立臺灣工藝研究所,臺中縣立文化中心,嶺東科技大學流行設計系及臺灣藍四季研究會共同辦理的「nature indigo in Taiwan-臺灣藍染新時尚」-「藍染時尚走秀」活動,由洪麗芬、王怡美、徐秋宜、李麗華、鄭惠美、林青玫等6名資深設計名師與15位臺灣藍四季研究會 社區藍染工藝創作者共同參與設計製作,並由嶺東科技大學林青玫教授指導之17位流行設計系學生,穿上30套兼具多樣性、新風格設計感之主題的藍染服飾走秀 表演,展現「臺灣藍」精神的魅力風華。

黃縣長、副縣長張壯熙、文化局局長陳志聲及國立臺灣工藝研究所主任秘書陳泰松也應邀參與服裝走秀,4人穿著藍染設計的上衣,直說非常舒適,一致推薦採用兼具環保與美麗的天然藍染服裝。


黃縣長表示,藍染是老祖宗的智慧,早期臺灣生產的「藍靛染料」,除了做貿易出口至中國大陸外,也供應全臺各地染坊使用,成為民間染製衣服的主要來 源,後來隨著化學染料的引進,而逐漸被取代,在國立臺灣工藝研究所及各界努力下,結合新時尚及創意重新再出發,希望持續推廣至社會大眾,共同將傳統藍染技 藝落入時尚、落入生活美學,提昇臺灣藍染文化能見度與交流機會。

林青玫教授指出,為擴大藍染的喜愛人口,此次服裝秀主題特別展現中國式細緻與優雅、藍染蠶絲的典雅之「天藍百合花」、「生活藍」、「深邃與清淺的 對話」、「父♀心&情」等作品,針對社會日益重視休閒、樂活的趨勢,也設計出「雅痞風」、「民宿風」、「樂活風」、「可愛風情」、「典雅浪漫風」的多種潮 流風格。


國立臺灣工藝研究所主任秘書陳泰松則表示,為了此次藍染工藝設計創意展覽交流,工藝研究所特別挑選出15位優秀人才,分別以絞染、型染、友禪染完 成的藍染布料,再結合國內時尚設計名師,共同開發設計出百餘件風格各異的藍染服裝,已開始於縣立文化中心編織工藝館舉辦「Nature indigo in Taiwan—臺灣藍染新時尚」特展,展期至5月10日止,歡迎民眾前往欣賞。

http://www.nownews.com/2009/04/12/11465-2435831.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