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記者王長鼎、孟祥傑/板橋報導】

台北縣媽祖文化節昨天正式登場,境內14間媽祖廟齊聚板橋遶境祈求平安,並舉辦cosplay創意裝扮走秀;祈福夜Party則由活動代言人賴銘偉領軍,結合大溪鳳山寺廣澤宮家將團,帶來另類的搖滾陣頭演出。

為期8天的首屆台北縣媽祖文化節活動,包括板橋慈惠宮、慈聖宮,淡水福佑宮,三芝福成宮、北海聖雲宮,金山慈護宮,三重天后宮、聖佑宮,三峽紫薇天后宮, 汐止濟德宮,平溪安成宮,新店湄洲台北北后宮,萬里漁澳順天宮及新莊慈祐宮,共11鄉鎮市的14間媽祖廟,齊聚板橋慈惠宮會香。

縣長周錫瑋與板橋市長江惠貞、慈惠宮主委曹盛浴,率宮廟代表與立委林鴻池等人,進行莊嚴肅穆的三獻禮大典與啟駕儀式後,由近百輛車隊及3000人組成陣容 浩大的隊伍開始遶境,各家陣頭及神將更紛紛使出渾身解數,吸引民眾目光,萬里鄉漁澳順天宮還派出辣妹陣頭團,現場氣氛相當熱鬧。

媽祖遶境祈福隊伍所到之處,都吸引大批信徒圍觀與虔誠膜拜;板橋慈惠宮還特別製作八路財神發財金,免費發送給在板橋市府中路三角公園鑽轎腳的民眾,吸引大批民眾搶著鑽轎腳祈求媽祖庇祐。

府中路上的「百變媽祖」cosplay創意扮裝走秀大賽,每位coser發揮無限創意,吸引許多民眾駐足欣賞;康寧護校為呼應媽祖慈悲為懷濟世精神,昨天也組成義診團隊,在慈惠宮側殿提供民眾健康義診服務。

晚上的祈福夜Party,由活動代言人賴銘偉領軍,帶來另類熱力四射的搖滾陣頭演出,讓慈惠宮前爆滿的民眾,度過一個另類而難忘的夜晚。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2/4842606.shtml


【2009/04/12 聯合報】@ 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