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9/04/07 04:09

〔記者邱紹雯/台北報導〕台北市艋舺加蚋文化節今天舉行,中午起首先由保儀大夫神明繞境,將深入南萬華巷弄替民祈福,明天下午有「挽豆芽比賽」、「豆芽餐上菜」,重現早年當地傳統的豆芽產業。

每年農曆3月12日的保儀大夫繞境,為南萬華加蚋地區的重要民俗慶典,萬華區長王鴻裕說,40年前加蚋地區麻竹林立,當地的保德、壽德、銘德里的「德」字即與「竹」字台語諧音,同時也盛產茉莉花、豆芽菜。

早年鄉間盛傳請「保儀大夫」在農田繞境可消除蟲害,尤其農曆三月蚊蟲繁殖季,各村莊爭相邀請,如今農業早已沒落,這項傳統仍保留至今。

保儀大夫今天上午11點啟程繞境,範圍包括東園、西園共12個里。明天下午2點在東園街楊聖廟前廣場舉辦系列活動,首度結合萬華三大文化傳統演出,包括慶和館鼓藝、青山宮八將與台北服飾會館的國服秀,及社區藝文表演。

另外,加蚋地區目前是大台北地區豆芽菜最主要的供應區,各家業者都有獨門催芽與挽豆芽秘方,除現場展示,也將舉辦挽豆芽大賽,供應各式豆芽餐,讓民眾品嘗。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407/78/1hdx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