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4/6

【本報嘉義訊】雲林縣水林鄉義消黃輝煌,為改變一般人對陣頭負面印象,二年前自行組陣頭,一家六口都是陣頭成員,他任團長,妻子任副團長,連年僅五歲的小兒子也參與,而且兩個女兒都是資優生。



嘉義縣東石鄉港口宮,五日出現一個少見的「娃娃陣頭」,成員看起來多是小學生,還有二名身高不到一百公分的「小不點」排在隊伍中打鈸,吸引信眾及廟方人員的眼光。

黃 輝煌說,他家裡供奉一尊媽祖,每到媽祖壽誕前夕,都會到寺廟進香,不過,每次看到陣頭表演,成員經常都要見血,且素質複雜;為改變一般人對陣頭的負面觀 感,二年前,他自組陣頭,並將四名子女及老婆全部拉進來,當時成員只有他家六人,由於黃輝煌對成員的品德非常講究,不少親友知道後,紛紛讓子女參加,目前 成員已增為十八人。

黃輝煌說,小兒子目前就讀幼稚園中班,因個頭太小,負責打鈸;就讀國小五年級的大兒子黃春霖,負責打太鼓;就讀國中二年級的大女兒黃嘉筠及就讀國小六年級的二女兒黃伊榕,負責敲鑼;至於擔任副團長的妻子郭真真則協助張羅成員的三餐、交通。

郭 真真說,黃嘉筠是水林國中資優班學生;黃伊榕在班上成績也名列前茅,兩人不僅功課好,參加陣頭演出也很賣力。黃嘉筠說,因為就讀資優班,平時課業壓力很 大,幸好每次隨陣頭四處表演,找到紓解壓力的窗口,「這種感覺很棒」;黃伊榕也說,平時少有機會到外頭走走,每次跟爸媽出陣頭,可以和成員一起表演、談 心、說笑,生活變精采了。

黃輝煌說,雖然每次受邀表演,都會收到「涼水錢」,但金額不多,他會帶家人自組陣頭參加演出,是希望讓一般人及老師、學生知道,參加陣頭也可以成為紓解課業壓力的健康活動。

人間福報

 http://www.merit-times.com.tw/NewsPage.aspx?unid=1204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