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9/03/14 04:09

記者楊美紅/特稿

地方文物館受限於經費、人力不足,往往無法舉辦活動,遑論走出去到外地舉辦巡迴展,政府碰上失業潮,亟欲「振興經濟」,棒球經典賽落敗便想「振興國球」,而默默耕耘的文化工作,經費、補助不足,獨不見有「振興藝文」的呼聲,也讓地方文物館逐漸淪為蚊子館。

新化鎮有文學家楊逵、金馬影帝歐威與首位台籍街役長梁道的豐富文物,但苦無經費足以舉辦大型活動,為了解決人事開銷,只能廣邀志工協助,大部分的經費都用於硬體維護、水電等基本開銷,舉辦活動經費逐年減少,遑論要進行出版工作。

新化有楊逵文學館、歐威紀念館,但出了新化、台南,卻少人聽聞,文學館沒辦活動,在地人回流量不多,而外地遊客不足,也讓楊逵館門可羅雀,若非國家文學館重視楊逵文物,進行修復與展出,恐怕也難以「行銷」楊逵。

沒有經費補助,少了專業的行銷與包裝,地方文物館要吸引外來客難之又難,地方人士想將藝文與觀光資源結合,卻又無法自發性的籌募經費、舉辦活動,恐怕有再多的歷史文物也無法吸引來客。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314/78/1g1jf.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