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3/9

【本報台南訊】台南縣安定鄉蘇厝王船昨天靠著四個輪子與引擎,「駛」到台南市安平天后宮,慶祝建醮,這也是王船首次到安平,吸引許多民眾與觀光客。

安定蘇厝供奉五府王爺的第一代天府真護宮今年舉辦三年一次的王船醮,在王爺指示下,王船遶境到台南市各廟宇,真護宮總幹事張勝雄表示,全台有十間寺廟舉辦燒王船儀式,其中只有真護宮有可以陸上行舟的王船,每次建醮出巡的路線都是王爺指示,今年第一次到台南市安平天后宮。

平安王船出巡到安平上百個陣頭也跟著到安平,天后宮將聖母娘娘的神尊請到廟前,一一與仙友打招呼同慶,綿延數公里的陣頭也將原本就交通擁塞的安平老街,擠得水泄不通。

天后宮準備了白米、蔬果、魚肉及各種佐料,為王船添載,象徵王船泊在天后宮,由媽祖娘娘協助「補給」。台南市長許添財、立委陳婷妃等人也到場祭拜。

張勝雄表示,蘇厝第一代天府在民國四十六年由王爺指示建造王船出巡,當時信眾還懷疑「船無法走在陸上要如何出巡」,到民國五十六年王爺再指示建造輪子與引擎,真正成為陸上行舟,也是全台唯一一艘可以出巡各地的王船。

人間福報

http://www.merit-times.com.tw/NewsPage.aspx?unid=11684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