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經濟衰退對於藝文機構造成重大打擊,因為自身營運週轉都有困難的企業大幅削減對文化機構及藝文活動的贊助。自2008年下半年已陸續有樂團裁員減薪及歌劇院倒閉。
美國「經濟評議會」(Conference Board)今天公布一項針對全美158家企業的慈善及藝文贊助計劃的調查報告。這項2月間進行的調查顯示,45%的企業今年已減少贊助,另有16%也準備裁減。

美國的文化機構多半靠著企業或是慈善家的捐助維持。金融風暴及經濟衰退,對於必須靠業界贊助的文化機構及藝文團體是嚴重的打擊。

以北美最具規模的古典音樂機構─紐約的大都會歌劇院為例,歌劇院3億美元的基金在最近幾個月縮水1/3,各界的贊助也減少1000萬美元。

紐約市的歌劇院都面臨業界贊助銳減及票房下滑的壓力,一些觀眾人口不及紐約市的地區的劇場及藝術中心更難以為繼。

馬里蘭州巴爾的摩(Baltimore)的歌劇院最近聲請破產保護,康乃狄克州哈特福(Hartford)的歌劇院也資遣員工並取消春季的演出。

紐約市的大都會博物館及自然歷史博物館雖然仍有川流不息的訪客,業界的贊助減少也讓博物館在策劃新展時對於預算更精打細算。

其他的藝文機構,例如布魯克林博物館(Brooklyn Museum)及皇后美術館(Queens Museum of Arts),財務狀況也發生警訊。



根據美國藝術協會(Americans for the Arts)的估計,在企業贊助大幅縮水的情況下,全美的藝術團體有1/10,大約1萬個包括樂團、舞團、劇團及藝術展覽中心等團體和機構,面臨解散或倒閉。

「經濟評議會」的調查指出,企業慈善捐助的資源減少,往往他們首先裁減的對象是藝文機構。

http://iservice.libertytimes.com.tw/liveNews/news.php?no=186514&type=%E5%8D%B3%E6%99%82%E6%96%B0%E8%81%9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