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9/02/23 01:06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放任古蹟荒廢的情況同樣也發生在台北市,台灣銀行舊宿舍在民國87年成為市定古蹟,但東森新聞記者走訪發現,這棟古蹟根本沒人管理,而且荒廢許久,連遊客經過都非常疑惑,直說「難道這是鬼屋嗎」?

坐落在北投山區這棟建築物隱身在樹林之間,與一旁的溫泉會 館相比看起來格外老舊,但別小看它,這棟建物可是有特殊歷史背景,它是台灣銀行舊宿舍,興建於民國24年,最初是新松島旅館,民國30年被台灣銀行收購, 因為融合日式和西洋建築,民國87年成為市定古蹟,已經有74年歷史,原應該是極具保存價值,但如今卻是沒人管理,天花板和支柱東倒西歪,還有垃圾堆滿 天,民眾看了直說「這是鬼屋吧」、「好可惜」。

民眾嘆息聲連連,看看舊宿舍門口,懸掛一個招牌寫著「辦理規劃、修復期間請民眾不要靠近」, 看來相關單位有在準備好好整理這棟古蹟,至於進度如何?北市北投區林泉里長陳惠華說,台灣銀行有意要修建古蹟,無奈經費和建材遲遲沒下落,只能暫時放任它 風吹雨打。這棟走過半世紀的古蹟,最後竟成為人人眼中的鬼屋,令人不生唏噓。(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陳敏如、陳鴻宜)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223/17/1ewj5.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