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9/02/23 00:09 地方中心/新竹報導

台灣的古蹟保護工作恐怕讓許多人搖頭嘆息!移民署新竹收容所的行政中心,其實是日治時代留下來的新竹神社,具有90年的歷史,被新竹市政府列為市定古蹟。但移民署接手3年後,雖花費2200萬元裝修辦公室,卻放任古蹟毀壞。

日式的木造建築殘破不堪,木造雕樑被蟲蟻咬蝕腐朽,屋頂的瓦片也逐一崩落,整個建築體幾近坍塌。但這個像是廢墟的地方,其實是日治時代留下的新竹神社,被明定為是新竹市立古蹟,但新竹神社90年歷史的繪馬殿,卻只用輕鋼架擋風遮雨,讓人實在看不下去。

主管單位移民署3年前接手,只把神社其中的神樂殿當作行政中心,3年內花了2200萬的維修經費,卻只維修一個供20多人使用的辦公室。

事實上,新竹神社的設計者大有來頭,就是現在總統府、監察院設計人之一的森山松之助,雖然同為80年到90年的古蹟,但命運卻大不相同,讓人不勝唏噓。(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孫宗榮、郭淑靜)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223/17/1ewi6.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