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更新日期:2009/02/05 04:15 鄧智恆

【大台灣旅遊網TTNews記者鄧智恆】

  2009元宵活動在全台各地如火如荼的進行,苗栗的火旁龍活動亦不落人後,參加點睛儀式的十八支龍隊,也在第一天活動結束後各自分飛,進入火旁龍活動下一個階段。這幾天各龍隊將走上街頭,為民眾們拜年祈福。

  此時的苗栗只要一到傍晚,就可聽到鼓聲四處作響,隨後街上會出現聞聲而來的民眾等著看熱鬧,街坊鄰居們在這時見面,就顯得格外親近。在早期民風傳統的苗栗,家中的小孩子只要聽到鼓聲,一定馬上放下手邊的事,飛奔去看龍,在當時火旁龍活動早已成為過年不可少的活動之一。

  在這段期間,龍隊會走訪大街小巷,沿途進入各商家屋內,為民眾們拜年祈福,龍隊穿梭馬路車陣之中的景象,讓人感到喜氣洋洋。龍是一種吉祥的象徵,只要有龍進到店裡,表示今年一定旺,店家也會隨即附個小紅包給龍隊們,慰勞他們的辛苦。

  在各個龍隊在各地進行活動時,有時會有兩條龍出現同一條街道的情況,雙龍狹路相逢,免不了要來一場氣勢較勁,雙方人馬展現霸氣,令人熱血沸騰,也讓民眾們看的直呼過癮,不過隨後各龍隊還是依循著原來路線繼續前進,趣味性十足。

  而接下來的重頭戲,就是2月6號元宵節當天的踩街活動,以及2月7日的火旁龍之夜,屆時將會火力全開,將今年運勢炸的旺旺旺,民眾們千萬不可錯過喔!(攝影/鄧智恆)

苗栗火旁龍:http://dragon.travel-web.com.tw/

苗栗市逍遙遊:http://360.travel-web.com.tw/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205/62/1dxwa.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