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04 中國時報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4日電)高雄市政府取得英國檔案局資料,為重現史實,決定把「前清打狗英國領事館」正名為「打狗英國領事館」,文化局還計畫編列專款整修,重現官邸、辦公室及古步道的風貌。

     壽山上的市定古蹟「前清打狗英國領事館」在市府用OT方式委外經營之後,當地成為觀光客造訪的景點之一,英國領事館的觀光人次因此倍增。文化局有感於現行名稱與史料不同,3日在市政會議提案,要求正名為「打狗英國領事館」,以重現史料的原貌。

     文化局指出,市府委託建築師林世超辦理高雄州水產試驗場(英國領事館)及前清打狗英國領事館登山古道調查研究及修護計畫,經取得英國檔案 局資料,證實位在鼓山哨船街7號的市定古蹟高雄州水產試驗場的場址是英國領事館的「辦公室」,而山上的打狗英國領事館實為「領事官邸」。

     有別於目前外界認定英國領事館 (辦公室)是山上的場址,文化局為使真確史實重現,去年底已經文化資產審議委員會討論,委員會決議將2處古蹟併同古步道,合併為一處古蹟,並且將「前清」字樣刪除,定名為「打狗英國領事館」,相關設施各據點再以「官邸」、「辦公室」、「古步道」做標明,以達到正名的效果。

     除了為打狗英國領事館正名,文化局長史哲表示,文化局計畫編列專款修護英國領事館的辦公室及目前雜草叢生的古步道,闢為民眾休憩景點,並於觀光地圖及文件中納入。980204

http://news.chinatimes.com/2007Cti/2007Cti-Rtn/2007Cti-Rtn-Content/0,4526,110108+112009020401066,00.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