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2/5

嘉義縣長陳明文見證 兩廟董事長握手言歡 信眾:交流不是只有這一次

【本報北港訊】「進喔!進喔!」新港媽祖昨天上午與北港媽祖會香,嘉義縣長陳明文為新港媽祖掌轎,當「新港媽」進朝天宮安座時,廟裡廟外擠滿的兩地信徒呼聲沸騰,將兩廟會香氣氛帶到最高點,無數鏡頭也爭相記錄這歷史性一刻。

昨天的「破冰之旅」,新港奉天宮特邀請北港朝天宮的友宮台北松山慈祐宮為伴,組成龐大隊伍,在北港財神廟集結後,往北港朝天宮推進,綿延長達約二公里的陣頭,遶行北港市區,引來許多民眾圍觀,沿途仍有部分住家設香案迎接「新港媽」及「松山媽」,熱鬧非凡。

北港朝天宮董事長曾蔡美佐率全體董監事與信眾、雲林縣政府民政處長吳修榮等,在朝天宮前廣場迎接新港媽祖聖駕。

當 隊伍抵達朝天宮,會香氣氛帶到最高潮,數以萬計的民眾圍觀。十時三十分左右,新港媽祖鑾轎由嘉義縣長陳明文、奉天宮董事長何達煌及朝天宮董事長曾蔡美佐共 同迎至朝天宮內安座。當「新港媽」步入朝天宮的那一刻,全場民眾不分彼此高喊「進喔!」尤其媽祖下轎進入朝天宮正殿之際,廟裡廟外更擠爆人潮,全場 high到最高點。

新港媽祖安座後,朝天宮住持帶領兩廟全體董監事誦經上香祈福,並在嘉義縣長陳明文見證下,兩廟董事長在媽祖前握手言歡,奉天宮董事長何煌達也邀請朝天宮在未來北港出巡之日也歡迎到新港來會香,共創百年古笨港的繁榮。

面對會香前北港少數人對會香不認同的傳聞,曾蔡美佐說,這次會香是難得的好事,她已勸導地方人士排除可能發生的情況,讓兩尊媽組能順利相見。

北港朝天宮附近的信徒對這次會香多表贊同,但也有信徒表示,希望新港媽來北港的交流不是只有這一次,「以後多來坐才有誠意。」從新港一同來會香的信徒則說,「媽祖做伙來七逃,感情卡ㄟ好」,以後也歡迎北港媽來新港奉天宮「做伙開槓(一起聊天)」。

人間福報

http://www.merit-times.com.tw/NewsPage.aspx?unid=11275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