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30

【中央社內門訊】高雄縣內門鄉以宋江陣名聞國內外,列為交通部觀光局十二項重要節慶活動之一。首次承辦高雄內門宋江陣頭大賽的順賢宮,三月二十七日晚上將 舉行宋江陣開幕典禮,不但也首創晚上開幕,還將推廣二日遊活動,讓民眾深入了解內門鄉「羅漢門」文化與相關景點。
內門鄉屬於較偏遠的鄉鎮,以農業為主,當地奉祀觀音菩薩的「觀亭」紫竹寺是三百多年名剎,分支「南海」紫竹寺也有四十年歷史。每年農曆二月十九日觀音菩薩聖 誕前,五十多個傳統文武陣頭在兩座廟宇前「拜廟」,展現練習結果後遶境祈求合境平安,因此傳統藝陣被較完整的保存下來,其中有二十多個宋江陣。

宋江陣被列入重要節慶活動後,二○○一年到二○○八年宋江陣活動由兩座紫竹寺輪流承辦,甚至擲筊決定。去年只有順賢宮提出承辦宋江陣活動計畫書,經縣府觀光交通局協調後,確定由順賢宮接辦。

去年十月十日落成的順賢宮奉祀媽祖、觀音菩薩,管理委員會表示,承辦宋江陣活動為媽祖、觀音菩薩慶生,很有意義。

順賢宮將依照往例舉辦「二○○九高雄內門宋江暨全國大專院校創意宋江陣頭大賽」,三月二十一、二十二日初賽,二十八日決賽。順賢宮管理委員會表示,三月二十七日晚上宋江陣開幕典禮後,有煙火秀及水舞表演。

順賢宮初次承辦宋江陣活動,縣府觀光交通局寄予厚望,希望從順賢宮開始推動觀光,包括趣味性宋江教學、導覽解說、單車節能減碳之旅。

http://www.merit-times.com.tw/NewsPage.aspx?unid=11196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