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8 20:17】

〔本報訊〕不景氣也吹進校園!美國麻省的布蘭代斯大學(Brandeis University)因財務窘困,被迫關閉校內的現代藝術博物館,並將出售總值約3.5億美元的名畫珍藏,籌款紓困。

據《新浪網》報導,布蘭代斯大學27日發表聲明指出,在董事會無異議投票同意下,博物館定於今年夏末關閉,館內的8千件藝術珍藏,將會透過拍賣行出售。拍賣收入將用來重新投資大學,以增強實力。

不過,此舉卻引發學生反彈。近8百人在網上連署,要求校方改變初衷,取消閉館及拍賣藝術珍藏的決定。連署人士說,這是布蘭代斯大學文化的一部分。另有舊生設立一個名為「拯救羅斯藝術」的網站,希望透過募捐解決財政危機。

羅斯藝術博物館館長拉什說,這批藝術珍藏估值約3.5億美元。館內珍藏包括普普大師安迪華荷(Andy Warhol)及約翰斯(Jasper Johns)等作品。羅斯藝術博物館於1961年開幕,校方的閉館決定令拉什及其他館內人員震驚不已。

自由時報

http://iservice.libertytimes.com.tw/liveNews/news.php?no=174964&type=%E5%8D%B3%E6%99%82%E6%96%B0%E8%81%9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