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1

【本報澎湖訊】澎湖縣元宵節將推出總重量超過三十六萬台斤的超級大米龜,使用的米一包包堆疊起來,高度達四千二百公尺,比台灣第一高峰玉山還高,也是台北一○一大樓五百零八公尺高度的四倍有餘。

為衝破不景氣,澎湖縣政府今年擴大舉辦元宵「萬龜祈福」觀光民俗活動,大手筆購進逾三十六萬台斤白米,供遊客祈求平安財運。

接受澎湖縣政府委託,負責主辦今年萬龜祈福活動的馬公南甲海靈殿,十八日開始堆疊這隻超級大米龜,預計今天完工。大米龜將於二十六日大年初一起在海靈殿前廟埕公開展示。

總重逾三十六萬六千台斤的米分裝成米包,再以一包包的米包堆疊成烏龜形狀。負責製作這隻大米龜的師傅劉長寶表示,共動用三位副師傅、十位助理、七位替代役一起進行堆疊。

澎湖縣政府表示,這隻大米龜使用了五公斤裝的米包三萬二千包,重逾二十六萬六千台斤;以及一台斤裝的米包十萬包,重十萬台斤,兩者加起來總重逾三十六萬六千台斤;製作完成後的大米龜長六十尺寬四十尺。

五公斤裝米包厚度約十公分,一台斤裝米包厚度約一公分,如果把所有米包平放後一包一包往上堆疊,五公斤裝米包高度三千二百公尺,一台斤裝米包高度一千公尺,兩者加起來總高度四千二百公尺。

「乞龜」是澎湖特有民俗,乞求者擲筊杯將各廟宇提供的米包或食品龜帶回家「呷平安」並還願,澎湖縣政府這項「萬龜祈福」活動,在全台帶動元宵「北天燈、東寒單、南蜂炮、西乞龜」節慶氣勢。

民政局長張瑞棟說,二月七日起有雜技、武轎踩街表演及民俗市集;縣府並準備一台斤裝精緻平安米、福龜公仔、鑰匙圈及吊飾送給遊客保平安及收藏,使用消費券參加萬龜祈福活動,也能參加轎車及私人島主抽獎。

人間福報

http://www.merit-times.com.tw/NewsPage.aspx?unid=1113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