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9/01/12 09:39

〔記者陳燦坤/雲林報導〕北港朝天宮神祕信徒接連17年送媽祖1面10兩金牌,鄭姓男子昨天再度奉上金牌還願,在場膜拜的香客訝異地睜大眼睛打量,大殿輪值董事吳炳俊邀請對方至辦公室歇息,鄭姓男子卻行色匆匆馬上離去,僅表示這是之前與媽祖的約定。

10兩大金牌宛如盾牌

昨日適逢週休2日又是過年前朝天宮進香旺季,廟裏廟外滿是人潮,1名男子提著1個像是餅乾禮盒的袋子,拉著站在大殿輪值的董事吳炳俊衣角示意要捐金牌,同時從袋內取出1只絨布錦盒,打開竟是一塊重達10兩的大金牌。

吳炳俊立即招呼廟務人員,將金牌掛在媽祖身上,由於金牌實在很大,媽祖婆胸前宛如懸掛1面盾牌,專注膜拜的信眾全都愣住,男子似乎擔心受到注意,連忙表示尚有要事趕著離開,拗不過吳炳俊再三邀請,勉強到辦公室稍坐停留就起身告別。

短短數分鐘閒聊,吳炳俊表示,神秘男子不願說明來歷,只知道男子姓鄭,年約50出頭,在南部經商,之前因故與媽祖婆結緣,便許願每年捐1塊10兩重金牌,17年來都沒有中斷,不論國際金價漲跌,都堅持金子份量不能縮水,每次捐金牌均十分低調,前後逗留不到10分鐘,見到金牌掛在媽祖身上便離去。

與媽祖婆結緣 年年都來

吳 炳俊指出,一般信徒捐贈的金牌,最大的頂多10幾錢,所以近20年來捐金牌的冠軍都由鄭姓男子拿下,以目前金價每錢3450元換算,這面大金牌價值約34 萬5000元,以往朝天宮平均每年都可收到100兩金牌,前年尚可維持100兩水平,去年則受景氣影響,下滑到60餘兩,所以鄭姓男子這面金牌幾乎佔了總 量的6分之1。

祈求順利 重機車友進香

昨日信仰媽祖的虔誠故事不只一樁,一隊重機車進香團浩浩蕩蕩從台中出發到朝天宮,領隊賀雋鎧指出,新的一年想祈求事事順利,便與30位隊員相約騎車進香。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112/78/1ctlg.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