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1/13

昨遵循古禮 到6鄉鎮張貼1800張香條 並到各宮廟張掛平安燈綵

【本報新港訊】嘉義新港奉天宮大年初六起,舉行八天七夜遶境活動,廟方人員經過擲筊向媽祖請示,決定遵循古禮,到經過的六個鄉鎮張貼香條,並到各宮廟張掛平安燈綵。

昨天由董事長何達煌在廟旁出入口張貼「香條」,替歷年來最大的媽祖遶境、會香活動揭開序幕。

何達煌表示,往年奉天宮媽祖遶境僅一天,經過三十多個村庄,只需張貼一百五十張香條,但今年是奉天宮有史以來,最大型的遶境及宗教與藝術文化的交流活動,預計六個鄉鎮的香條就需張貼一千八百張,是往年的十二倍之多。

黃色長型香條上方寫著「新港奉天宮天上聖母擇於正月初六日遶境平安」等字樣,廟方利用擁有二百年歷史的樟木香條印版拓印。

「香條就像是特別為媽祖製作的指標。」廟方表示,張貼香條有特殊規矩,如果媽祖遶境團將在此處休息,香條就要貼直的,但如果媽祖僅會從此地經過,香條則會往媽祖前進的方向傾斜張貼。

何達煌說,奉天宮將舉行八天七夜遶境的消息一傳開,媽祖信徒都相當關心是否有經過自己家門口,詢問遶境路線的電話沒停過,因此廟方遵循古禮,動員龐大人力,到經過的六個鄉鎮張貼香條,並到各宮廟張掛平安燈綵。

奉天宮媽祖遶境新年初六啟程,八天七夜的祈安賜福元宵遶境隊伍將至嘉義縣新港鄉、民雄鄉、溪口鄉及六腳鄉,以及雲林縣元長鄉及北港鎮,今年首度突破藩籬,奉天宮媽祖遶境時,將首度到北港朝天宮會香。

人間福報

http://www.merit-times.com.tw/NewsPage.aspx?unid=1102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