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巴沙迪那市等獲評A級 亞凱迪亞、鑽石吧、天普市、蒙市、核桃市及喜瑞都市待改進

記者鮑廣仁

洛杉磯報導

非營利的「洛杉磯文物保護」組織(The Los Angeles Conservancy)日前為洛杉磯縣88個城市在保護文物古蹟方面的努力打分。華人聚集城市僅有少數上榜,多數被列為不及格。

被列為A級的城市包括長堤市、巴沙迪那市、南巴沙迪那市、西好萊塢、聖塔蒙尼卡及惠提爾。

洛杉磯市被評為A-,列為改進最快城市。其它有顯著改進的城市包括西柯汶納、杜瓦迪和聖費南度等。

遺憾的是,洛縣88個地方城市中,有35%被列為不及格。華裔聚集城市中,被列為不及格的城市有亞凱迪亞、鑽石吧、派洛斯福德山莊、艾爾蒙地、羅斯密、天普市、蒙特利公園市、核桃市及喜瑞都市等。

洛 縣族裔非常多元,各族裔有不同文化。如何保存各族裔不同文化及文物古蹟,各市有不同做法。南巴沙迪那市一直注重文物保護。該市對略有保存價值的老房子都刻 意保護。這也是幾十年來南巴市一直反對710公路經過該市而延伸到巴沙迪那市的主要原因。該市並有文化遺產委員會,專門負責文物保護。

巴沙迪那市對文物古蹟的保護也相當重視,對受保護的房產及古樹均有標誌。建築方面也有嚴格要求。巴沙迪那的老城保護得非常完美。

被列為不及格的城市,一般都沒有制定文物古蹟保護法,對如何保護包括由私人擁有的文物古蹟沒有具體規定,市府也沒有對該市的文物古跡進行調查並採取保護措施。

不過,據說市府對文物保護愈重視,對老房子的規定便愈多。因此,不少華人不喜歡市府對文物保護方面制定太嚴格的規定。

 

2009-01-07
http://www.worldjournal.com/wj-la-news.php?nt_seq_id=182828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