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25

【本報屏東訊】全台第一「辣妹八家將」在花蓮縣光復鄉北玄宮,這群平均二十歲的辣妹每當畫上臉譜、穿上服飾,拿著道具在廟會大搖大擺走起陣頭,圍觀民眾看了不禁敬畏三分。

「辣妹八家將」成軍三年,八個女生個性活潑,愛搞怪,但只要扮起八家將後,神情頓時變得嚴肅,不苟言笑,因為「代表神明」。八人白天要工作、念書,每天從晚上九時練習到凌晨一時,有人練習完後還趕去上大夜班。

二 十三歲的張心慈,父親是乩童,她受家裡影響,對八家將很好奇,開始接觸就愛上了。扮演「文差」的二十歲江薇柔,從宜蘭到花蓮念書,看男友跳八家將,也產生 興趣。年紀最小十六歲的楊郁潔,國二接觸八家將,雖然外表秀氣、個頭嬌小,但扮演「八爺」架勢十足,會揣摩八家將人物個性。

「剛開始練習不習慣大搖大擺、誇大動作。」張心慈說,練習時很辛苦,手勢、陣法要記,動作又要誇大,手和腳要抬得很高很高,然後又要定格好幾秒,再連結下個動作,每次練習完後「手臂、大腿超痠」,但因為「真得很喜歡跳,就要跳到最好,不願放棄」。

這群辣妹八家將周六將首次參加二○○八年阿猴媽祖盃八家將官將首比賽。

人間福報

http://www.merit-times.com.tw/NewsPage.aspx?unid=1080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