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10

記者趙靜瑜/台北報導

當泰國猴王對上台灣的京劇美猴王,到底誰跟猴子的相似度高?昨天由台原偶戲團策畫的《猴子王》首度曝光,來自泰國的神猴哈奴曼與台灣的孫悟空不打不相識,最後協力把女巨人趕走,整個戲劇運用了泰國杖頭偶、掌中偶加上京劇演員,看頭十足,惹得現場笑聲連連。

2006年法國巴黎家飾展,以泰國為當年的國家主題館,展出一系列年輕設計師及新興品牌的家具、家居設計產品,大獲好評與讚歎,以曼谷為創意中心的泰式生活美學設計,也創造「時尚曼谷」的全球風潮。

由 文建會所主辦的「夯工藝.靚時尚--台灣VS.泰國文化創意產業特展」在台灣工藝研究所展開,將泰國結合傳統、造就時尚的程過介紹給台灣。除了有兩國的商 品展外,也將舉辦兩國的工藝文化創意產業研討會,邀請兩國文創產的專家提出對工藝的實踐與反省,全場將有中、英、泰三語同步翻譯;12月13日也將推出融 合文創精神、台原偶戲團與泰國知名的喬路易斯劇場跨國聯演的《猴子王》。

文建會主委黃碧端表示,此次策展目的,即在討論兩國創意特色的異同,及工藝對現代時尚的影響與轉換,提供民眾跨越國界,認識和想像彼此生活世界的可能。

該展自即日起至明年4月5日止,在南投草屯國立台灣工藝研究所展出。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8/new/dec/10/today-art1.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