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記者林宛諭/彰化縣報導】

2008.12.02 02:25 am

鹿港鎮城隍廟的「榜牌爺」范將軍,民間奉為辦案高手,自從坐鎮宏碁協助偵破IC竊案後,更是聲名大噪;但八爺神像一度離奇失竊,八年後才被神秘地寄回廟裡。

范將軍神助宏碁化解危機後,施振榮不僅送給城隍廟一塊「靈蹟昭著」牌匾,每次回鹿港都會到城隍廟參拜,范將軍的威名遠播,各地信徒都來參拜祈願。

民國七十七年間,在宏碁IC竊案後第四年,鹿港城隍廟的七爺、八爺及王朝、馬漢、張三、李四等六尊神將,一夜之間離奇失竊;警方調查,廟方四處查訪,但都找不到。

城隍廟委員施議堂說,廟方曾請示城隍爺,請城隍爺指點神像下落,但城隍爺卻指示「不必煩惱,以後神像自然會回來」。廟方懷疑神像是「被請去辦事」了。

後來城隍廟整修,空間不夠,六座神像又下落不明,乃將神靈以燈座紙暫代。直到民國八十五年,城隍廟重修落成那年,眼看要舉行重修落成典禮,六座神像要安座,廟方才去訂製新的神像。

但在落成前幾天,廟方收到一個從新竹寄來一具沈甸甸的大箱子,廟方不敢貿然開箱,先依寄件人留的電話查詢,但回撥電話是空號。寄件人身分不明,廟方只好把箱子寄回原址,但卻留在郵局成了招領郵件;直到招領期限截止,郵局還是請廟方處理。

施議堂表示,當時請員警見證處理過程,一打開,看到的是失竊多年的六尊神像。廟方欣喜萬分,將舊神像重新上座,新訂製的神像則供奉在城隍爺神座下方。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3/4625884.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