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2

【本報桃園訊】建廟一百五十年的桃園大溪鎮瑞源宮,為慶祝三朝福醮大典,除搭建難得一見的醮壇,瑞源里一帶信眾連續素齋、禁屠一周。


建於一八五八年(清咸豐八年)、主祀開漳聖王的瑞源宮,至今共進行三次整修,一九七○年慶成建醮、一九八二年圓醮,今年則擴大舉行祈安三朝福醮儀式,醮期從前天至今晚連續三天。

瑞源宮相關人員近日兵分二路至新竹、桃園縣各地及大溪鎮的二十多間廟宇請神到瑞源宮坐鎮,一起參與祈福法會,期盼瑞源宮轄區國泰民安、風調雨順;同時在廟前對面搭蓋一座醮壇,不但十分壯觀且壇內的造景和人物栩栩如生,吸引不少信眾目光。

瑞源宮主委黃睿和表示,瑞源宮在日據時代皇民化政策下,為分化國人道教意識,一律禁止百姓設廟供奉神明,在祖父黃進富等人冒著生命危險,將神明請回家中暫時隱秘供奉,台灣光復後再復祠,才將神尊請回宮內供奉。

瑞源里長王佯倜表示,為配合瑞源宮福醮儀式,瑞源國小前實施局部交通管制,今晚所有家戶宴請四方食客,福醮活動也達到最高潮。

人間福報

http://www.merit-times.com.tw/NewsPage.aspx?unid=1054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