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7/01/30 04:09 記者: 張朝欣/北港報導 

北港朝天宮上周前往南非遶境,五天五夜共遶行三千七百公里,創朝天宮遶境最遠紀錄。所到之處華僑爭相膜拜,當地黑人看到黑面媽祖法相莊嚴、膚色相同,除虔誠跪拜,也爭相扛轎,一路詢問媽祖事蹟,讓媽祖信仰更加廣為人知。

朝天宮媽祖六年前分靈南非,當地華僑信徒並集資興建開普敦朝天宮,成為當地華人重要的精神寄託,經過三年,信眾日多,北港朝天宮首度應邀遶境,吸引當地居民眼光,不少黑人也開始了解媽祖宗教信仰文化。

經開普敦朝天宮大力推廣,六年來許多黑人認同媽祖文化慈悲為懷的理念,成了媽祖信徒,也有黑人是因為黑面媽祖的膚色與他們相同,讓他們倍感親切。

此次北港朝天宮南非遶境活動,由蕭慧敏、蔡輔雄兩名副董事長帶隊,董事王一朗、監事郭茂宇、蘇榮泉,莊儀團成員等數十人組團隨行,神轎所到之處眾人爭相膜拜,千里眼、順風耳將軍的特殊造型,更讓他們感到新奇,成為最受矚目的焦點。

蘇榮泉表示,這次媽祖出巡遶境,經過開普敦、布魯芳登、德班、大新堡、約堡等城市,不僅台商、華僑列隊歡迎,工廠裡的黑人也在路旁等候,有的黑人已是媽祖信徒,知道如何膜拜,不知道的人也跟著合掌拜拜。

當地警方為了媽祖遶境,還調派警車沿途為遶境隊伍開道,媒體也大幅報導,成為南非盛事,是一次成功的遶境活動,也是一次難得的國民外交。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0129/4/9xx4.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