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8/11/27 04:09

〔記者陳鳳麗/埔里報導〕埔里鎮12年1次的祈安清醮活動,預估至少全鎮該段期間逾億元的消費額,各行各業也因此有生意做,大家忙得歡喜,活力湧現。

埔里鎮祈安清醮活動,從昨日午時請神入座起,正式宣布活動展開。包括設在恆吉宮媽祖廟的總壇、宏仁國中操場的「東柱」醮壇、台糖停車場的「西柱」醮壇、新生路龍山泉實業對面空地的「南柱」醮壇、中華夜市的「北柱」醮壇,都在昨日完成搭建,現場還有很多社區民眾,合力布置週邊環境,醮壇雄偉,入夜後燈火通明。


5醮壇費用逾3千萬元

埔里鎮民最近的聊天話題都與建醮有關,大拜拜在此經濟景氣低迷時刻,帶動民間經濟活絡,促進民生消費,最讓鎮民津津樂道,有的鎮民甚至表示「埔里建醮促進消費力所帶動的影響力比消費券還大」。

埔里鎮地方人士指出,建醮活動可以讓許多行業都有生意做,而長達近兩週的活動期間,花費金額頗為驚人。

光是搭設醮壇,東西南北柱醮壇,一座至少要600萬元,總壇花費更不止該金額,光醮壇費用逾3000萬元。

壓軸辦桌 外燴業搶食

最大的消費力還是在12月6日,當天開葷,家家戶戶設筵招待外地來的親友,有人估算,全鎮有2萬多戶,若以3萬桌的流水席,一桌3000元計算,「辦桌」就要消費9000萬元。而最近生意清淡的外燴業者,不只埔里鎮,南投縣甚至中部地區的外燴業者都能分一杯羹。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1127/78/1a5w2.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al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